因为喜欢而喜欢,不用原因,没有理由

纹身(双K,Kavin x Kaning)

勿较真,6100长文,一发完

爱如果是道纹身

你便是最靠近心脏那道

 

 

我站在舞会最角落,试图将自己隐藏在人群中,撇了眼握在手里的手机,分针再不注意间偷偷往前推移了,伸手推了下眼镜,尝试保持住脸部的表情管理

抬起眼眸看着游走在舞池周围,不停跟前来攀谈宾客喝酒的女人,不难看出有人故意灌醉

如果你想问,她是谁?

心上人,喜欢对象,莫名被单方面分手的“前”女友,你想为我俩关系称呼哪个都可以

只是为何要特别强调前这字,主要是因为我跟她的故事实在是太狗血了!

毕竟连女孩本人都没想过,我会出现在这里,说实话我自己也没想过会出现在这里

“喔!这不是Taemiyaklin Kittiyangkul家族大当家Kavin先生吗?”不大不小的声响暴露了掩盖起来的的家族光环

克制住想翻白眼的行为,将视线移回眼前果然只要有她的地方,就有这位闲事不够大、她视为闺密的女人在现场

不过烙应在身上的绅士风度,还不至于让我对女人无理,撑起专业的笑容

“原来是Tontawan Tantivejakul家族Tu小姐”女人慢悠悠走来敲响了酒杯

“能被Kavin先生记住真是荣幸,不过以Kavin先生如今的地位,怎么有兴致参加这种小型舞会?”

女人说的话并没有任何挑剔之处,已我家族如今的地位来说,参加这种小型舞会,不如跟合伙人谈谈往后海外贸易来的有价值

要不是线人回报她的名字出现在宾客名单上,我八辈子都不会来给这女人挑毛病

女人看我楞神时,手抚上身上西装,抓住我领带用力下一拉,逼得我歪下腰板,侧过头在耳边开口

“是想在寻找一位合伙人,还是来看我家设计总监?”平时给这人调侃、挑毛病就算了!没想到今天竟公然踩底线,收起脸上表情

“这问题跟你有很大关系吗?”女人也不怯胆,无趣松开领带开口

“你从来都不觉得奇怪吗?为何她记得家人名字,记得地址,连家里电话都记得清清楚楚,为何偏偏忘了自己的名字?为何她记得闺密的名字,朋友的名字,甚至没上过几堂课的大学教授名都记得,偏偏忘了你?”

此时我只觉得眼前女人很奇怪,上一秒还在挑事,这一秒砸了一堆奇怪问题

“你这话甚么意思…”女人扬起意味深长的笑容

“有我这位豪门闺密加上未婚夫的医疗资源,你觉得会发生甚么事呢?”

“喔!我家小可爱呢?”眼神移回舞池周围却没看见女孩身影,转身游走再舞池周围,完全不管上前攀谈的人群步伐越来越快

又来了!

怎么每次都是我找她

 

这辈子我都不会忘记跟她见面的那一刻

荒唐、滑稽、摸不着头绪、无理头,还有点有趣

即使那日已过了好几年…即使不再有人在意… 即使这段回忆只有我一人记得…

第一次跟她见面好像也是如此,没有谁找谁,只是她刚好躲进那屋,我刚好出现在那屋罢了!

还记得当时我在学生会长独立办公室,空气中弥漫着贺尔蒙相互碰撞的气息,身上衣着早不知被脱到哪里去了,身下女人早被情欲乱了思绪,期待着接下来的动作

仓促奔跑声配上喀擦一声,房内出现短暂光亮,又再次昏暗了下来,依稀可以看见一位不速之客闯入了这间办公室

讲实话这间办公室没人敢这么直径闯入,就连神经大条Thyme都会在门口敲门,确认有得到响应才敢进门

离开身下女人,拿起吊挂在椅背上的衣服披挂在身上

她身形小小一只,身高都还不到我的肩膀处,抓着门把拉开小小缝隙,看着门外的情况,我便一只手将门推上

“怎么你也想加入?”似乎被声响吓着了,她愣了一会转身,房内的昏暗看不太清她脸庞,那还是我第一次在心里夸赞自己的多此一举,可雪亮瞳孔透过昏暗映入我眼眸里

那一刻

那双漂亮、清纯的眼睛,似乎让我忘了该呼吸,要不是身后女人不耐烦声音,我承认,自己或许会这样一直盯着她看

似乎发现自己处境,她迅速拉好我身上衣服,连拉链都拉至喉结处,并配上一句“不好意思,打扰”便拉开门夺门而出,动作一气呵成完全找不出一丝破绽,迅速的我都来不及拉住她,便消失在眼眸里

人或许就是这般,越着迷的东西越深刻

想时,挠心挠肺,不想时,频频干涉思绪

其实以我的能力想在这间学院知道她的谁,名字叫甚么,身家背景,兴趣爱好那些并不难

甚至可以用一些以往伎俩,一两天把她骗上床也不是件多难的事,只是当时突然不喜欢自己这些社交手段逼谁就范

这还是我出生以来第一次对谁如此小心,现在想想都觉得有趣

不过记忆以来她都不是位任人宰割的鱼肉,在当时阶级制度划分清晰的学院里,想进这间学员无不是家族是泰国前百富商,就是以卓越成绩上分

毕竟学院还是要有些好名声,让富商们愿意将自家子女送来,甚至愿意为学院出钱出力,而她便是以后者进入这间学院

即使这群学生当时有特别集中起来教学、竞争,可目中无人是贵阀子女的性格,自以为是更是纨裤子弟的标配

在没有师长的辟护下,这群学员如同玩偶般任人摆布,个个在自己跟前当小丑玩弄是常有的事,唯有她竭力维护自己观点,并铿锵有力回击这些不平等

还记得当时在不知道送第几任女朋友回家时,刚好路过她打工的地方,看着在温度不低的太阳底下发着传单

那一刻

我承认她有回击他人的底气,因为每一分钱财都是靠她自己双手挣来的

 

 

“SHIT!人跑那去…”将舞池周围全部搜寻过,却还未看见女孩人影

每每只要遇到她的事情,原本沉着的人都变疯狂

脑海里不停冒出许多不算好的想法,在我准备对电话那头动用能力封锁现场…

不!正确一点说法

是将这区域所有车辆控管起来排查时,女孩便出现在眼眸里,小小一只蜷缩在往返的阶梯上

“Boss有么吩咐?Boss ?Boss…?”我将电话挂断,抬起手对要离去的服务员要了杯温开水

我知晓女孩的老毛病又犯了!

 

 

是甚么让我认定这辈子一定要跟她一起过的,我想大概是弄清家族规范那日起吧!

或许是家族氛围影响,或者是现实社会面,又或者是大人那套说词

从小父母教育我,人前留一线、以礼待人,无论是多细微动作、多微不足道话语,都有可能成为他人的把柄、自己的诟病

加上家族在社会上的地位,更教会我一个道理,将人划分归类,有价值的人,可以称为朋友,反之,无法衬托的人,只能称为物品,妥善使用交际手段,良好处理朋友跟物品的人际关系

毕竟日子漫长,谁说物品哪天不能翻身,谁又说朋友哪时不翻船?

以至于造就了自己雨露均沾的性格

可古老家族规训又明确告诫我,性跟爱要分清楚,性可以一个,也可以很多个

不过爱只能一位,或者说过门的只能有一位,别影响到家族名声

如果你想问我父母,有因此幸福吗?

或许曾经幸福过,只是岁月漫长,浪漫被消磨成每日的那句“我回来了”

激情磨合成细小的胜负欲,热情消逝成惯性

每日说过最多话的时刻,大概是分析哪张股票可以入手,或者哪块土地可以下手

所以我明白过早受限于哪位姑娘,都妨碍自己往后发展,无论是人际发展还是性格,至少在那场面具舞会前,我一直保持着这个原则

身为这所学院的学生会长,自然会参加不少学院的社交活动,无论舞会、宴会、茶花会或是商讨会上都会出现我的影子,除了可以结交其他学院,拓展往后人际关系外,也能物色到不错的猎物

还记得当时学院举办了前所未有的面具舞会,想效仿一些欧洲国家名媛的社交活动,西装革履、高贵典雅,只是脸上都戴上半脸或全脸面具

我缓缓走进舞池里,凭借优越姿态跟气度,即使没有勾人脸庞,还是成为了全场焦点,学员们个个上前攀谈,我大概能猜到他们想要甚么,又或者说想从我这里得到些甚么

在勾心斗角、争妍斗艳的人群里,那一瞬间,我却只看见了她

她并不显眼、小小一只,身上穿着不算华丽的礼服,脸上面具盖满了她整张脸,可没有掩盖住雪亮的眼睛,或许跟朋友第一次参加这样的舞会,对桌上食物兴奋下手

简简单单、干干净净,她就这么容易撞进了我的眼眸里

可她似乎不清楚舞会上的茶点不能吃太多,毕竟或多或少掺杂了酒精,为了促进现场气氛,所以当她脖子泛起淡粉色,连走路都有些歪斜时,不难看出她喝醉了!

她跟身边朋友说了些甚么,故作镇定走出舞会,一个人坐在凉椅上

当时也不知哪里来的想法,还算绅士请离围绕在身边的人群,跟服务员要了杯温开水,在舞池边绕了一大圈,确认不再有眼神跟随才敢坐到她身旁

她将面具放在桌上,甚至脱去不习惯的高跟鞋,双膝环抱住自己,我将要来的水杯递上前开口

“小ㄚ头,喝点水,会好点”她没有说话抬起头,月色撒在她脸庞上

那一刻,我看见了她眼底不可一世的清冷

不否认,当时觉得家族这项不成文规定,或许是为我量身订制的

 

 

缓缓走到她身后,似乎感觉到有人靠近,女孩迅速站起身,可身体抵挡不住酒精催化差点摔跤,我扶助了她,在站稳脚步,她挣脱了我的手开口

“谢谢”道谢完后的疏离,虽是礼貌表现,却让我感到空荡,将要来的水杯递上前开口

“喝点水,会好点”她愣了一下,还是接走了我手里的水杯

我们安静地看着舞会的喧闹,谁都愿意先开口打破沉默,任由氛围从安宁到尴尬,要不是看出女孩的不自在,我承认,自己会这样安静的站在她身边

我叹了口气,略先开口

“许久不见”

只要是她,我愿意当那个先低头的人

 

 

第一次说上话的时间,大概是她从那所学业毕业那天吧!

那场舞会我猜大概是她喝得最断片的一次,她抬起头看我数秒后,就靠在膝盖上睡着了,毫无防备睡着在公认最危险的人面前

不过我也敢说,那晚大概是我这生最纯粹的一夜,没有酒后乱性、缠绵悱恻,也没有隔日起来胡乱拍扯、解释不清

当时我将她从凉椅上抱起,她很轻小小一只,却睡得相当不安稳,不停在怀里动来动去,我任由她在怀里翻腾,紧抱着她回到集营宿舍

那大概也是我第一次踏入,学院为了这群学员特地设立的集营宿舍,先前虽听MJ叙述过,不过看到真正模样多少有点冲击

微低的屋檐将热空气闷进了宿舍里,潮湿霉味在空气中弥漫开来,不算充沛的灯光勉强支撑着走廊样貌,简陋磁卡门让我皱起了眉头,好在还有垃圾回收处,否则我要好好审核,校方挪出的建设费,就竟去了谁的口袋

轻轻敲响某间房门,几位女生将她搀扶进宿舍里,还不忘替她道声谢谢,隔日便听说她到处打听我的身分,想亲口道句谢谢

物以类聚这句成语,我想大概就是如此这样吧!

还记得当时我动用了自己的能力,以学院名誉为由,替这群学员换了个环境较好的宿舍,换了栋独立的教学楼,甚至安排几位业务能力较强的导师,讲白点就是想给她有个较好的生活环境

连放学期间,都离开纠缠不清的女朋友们,来到图书馆一角陪伴她到最晚

甚至是我毕业那会,都会让秘书在固定时间空出两个小时驱车回到这里,目送她进入宿舍楼,才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

渐渐的不再跟谁暧昧不明,不再去夜店找乐子、寻刺激,MJ时常调侃究竟是怎样的人物,才能让天性海王的我从良了

讲真遇到她的那天开始,对她就有许多第一次跟例外

隐晦的陪伴一直到她准备毕业那天,当时收到优秀学员回校园演讲的邀请函,想着这或许是她在学院的最后一天,便让秘书空出时间

站在被灯光照射的演讲台上,说实话甚么也看不见,下讲台又被一群叫不出名字的导师围绕着,无奈值已濒临极限,甚至寻思着我究竟为了谁而来时,她便出现在我的视线里

当时我好不容易从蹭热度的人群里脱身,准备驱车走人时,谁就这么不知死活的点了点我的背

我翻了个大大白眼,甚至在脑里想好要用哪一国语言问候那人家长转身,她竟出现在眼前,原本的问候语瞬间吞回肚子里,脑子放弃挣扎直接停摆,只编出四个字

“许久不见”

当下我只想敲醒自己,许久不见的用法是双方要在认识的前提下才能使用,我俩只有我单方面认识人家也敢用?

她没有被我的笨拙吓着,只扬起好看笑颜开口

“终于见面啦!神秘陌生人”

“谢谢你这四年的陪伴,学长”

如此简单的感谢,我却愿意记得这么久

现在想想觉得原来高高在上的我,也会成为谁的恋爱脑

 

 

说实话我在脑海里演练过许多遇见她后,想对她说的第一句话,可此时却只编排出这几个字来,对自己的行为吐槽完后开口

“恭喜你, 完成了 Empicca家族的婚礼,很出彩”女孩没有搭理我的夸赞,自顾自开口

“以Kavin先生如今的地位,出现在这里是为了祝贺我,还是…”

“我只是想来看看你最近过得如何”她笑了一下对我开口

“那我也第六十次告诉你,我不是你要找的那女孩”

 

 

我知道,我比谁都清楚这件事

可谁曾想过网络剧里出现的车祸失忆梗,会照进现实发生在自己身上?

毕业后原以为她会拿着自身优越成绩,应聘间律师事务所打起官司

没想到竟应聘进一间婚庆公司,从一位小小助理干起,她跟我说,能为一对准备结为夫妻的情侣,筹划人生三大事件中其中一件,是多么荣幸的一件事

渐渐地她将我介绍给身边的朋友,那是我第一次认知到朋友的划分,不定义在是否对自身有利处,而是相处起来是否舒服,也是我遇见此生最大的阻碍,她的闺密

那天她要我不要紧张、不要惊讶,她想介绍人生中最重要的人时,我以为是家人之类的,在脑海不停脑补着初见家长的样貌,没想到尽是日后不停阻碍我的女人,女人一进店门,我便愣住了!怎么会是TontawanTantivejakul家的千金大小姐…

我猜女人跟我的想法差不多,毕竟从女人透露出来的表情并不难猜出,不过女人在礼节上还没有无理到拉着自家姊妹离场行为,只是日后我俩单独见面,或是我去婚庆公司找她,都会出现这个女人的身影,时常堤防着自家白菜被猪拱的状态

刚开始那会还能忍受,后来越来越无法接受,我便让称得上兄弟的发小帮忙档档,没想到竟促成了一段好姻缘

我追着她跑,她闺密追着我防,我兄弟追着她闺密走

打打闹闹、岁月静好的日子,我甚至想着日子会着样简单过下去,直至结婚以后也是如此

可人生或许就是如此,看似越简单的日子,越得来不易

一道企业联姻圣旨摧毁了平静,这道圣旨甚至是越过父母从老夫人下的旨

讲真我早预设过会有这么一天的到来,毕竟我这一生吗…

看似很多时候是自己做决定,也不过是家族指定的路罢了!

不过以我的脾性加上老夫人想抱孙的性格,这天竟比我预想中推辞不少

知道老夫人要些甚么,自然有谈条件余地,拿出跟合伙人谈资态度,这盘棋就没有输的理由,反而面对她我输的一败涂地

我用三四天回老宅解决老夫人催婚问题,回曼谷跟她会报成果时,她竟然毫无预警消失在我的世界里

家宅、公司,甚至是她曾经跟我说最心安的那间郊区房子

闺密家宅府、她老家,甚至是她曾经跟我说那个开满绣球花的地方

那年我如同疯了一般找人,Thyme时常说我身上总带着戾气无论对谁,好似那刻我又回到了高压统治的学生时期,直到她闺密那通电话的到来

还记得当时好几通未知来电打进来都被我无视掉,电话主人传了讯息,你在不接电话这辈子都别想再找到人

女人跟我说找到她了,在医院里,清醒着,只是要我做好心理准备,这就让我摸不着头绪了!

竟然清醒着为何要做心理准备,至少在看见她时我是这么想的

我推开病房门,阳光暖暖撒在她脸上,看起来跟她离开那年一样阳光温和,可眼里却透露着疏离感,没猜到的是她对我说的第一句话竟是

“不好意思,请问你是…?”

后来从女人嘴里得知,她离开曼谷到庄他武里府从新开始,换掉手机、换掉工作、换掉熟悉的一切,没想到那场小车祸也如愿的帮她换了个新记忆

有次我站为她举办的庆功宴上,她对我说了往后常讲的那句话

“对不起,我不是你要找的那女孩”

 

 

我笑了一下伸出手开口

“那我第六十次,也是第一次告诉你,初次见面,我叫Kavin,很高兴认识你”

女孩愣了一下抬头

那一刻,我看见了她眼底刻意藏起来的曾经

如今我也才浪费十年,再等你这件事上,我不介意在等等妳

等你跟我站在同一个高处,等你跟我俯瞰同一片天空,等你愿意跟我坦白一切,等你愿意牵起我的手那天

所以请你签收,我这辈子的等待

爱如果是道纹身

你便是最深刻那道

 

 

小小番外

“五年之期已到,姊妹这秘密我可不帮你继续守下去”

“Tu,刚刚又跟Kavin说些甚么?”Dew伸手圈住了自己未婚妻,唇轻轻在女孩发丝上落下一吻

“我思索着最近闲来无事,是时候做一下月老牵牵红线”

“那我甚么时候可以把你牵回家”

“你不用急,他们比较急,这可是关乎到我是否来得及跟姊妹订下娃娃亲这件事上”

只是Tu天算地算没算到,当天晚上自家未婚夫把自己绑回家把事办了!

隔天更是第一对到民政局把证领了这件事上

Dew表示该做的都做了,他们会自己处理,我的幸福比较重要





天空的废话

不知道经过几个礼拜的拼命,天空带着双K回来甜甜各位了!

好吧!天空承认,年初嗑上泰版流星花园这两对,整整一年时间,都在写这两对CP文,似乎短期间内看不到其他CP似的

再来梳理一下几个概念

1. 第一次用Kavin角度下去描述整个故事线,曾经跟现今状态交织出属于他们的故事

不过已Kavin剧里表现不至于这么恋爱脑,只是天空写得比较欢乐,所以跟剧里的性格有些许不同,不过以Kavin角度的确有不少可以挖掘地方,立个小小目标,有空破例写个Kavin版死神系列

2. Kaing的闺密照理来说应该要是Gory,可是身分不符合天空要的角色,所以天空改用了

3. 结尾部分可能有点乱,天空在此处梳理一下,Kaing从头到尾都没有失忆,她不是为温室里的花朵,是需要被人认可的小孩,所以她请Tu跟Dew帮忙换了医院、改了病例、把曾经的自己掩盖起来,否则以Kavin打滚多年的社交能力,怎么可能打听出端倪来

4. 小小番外纯粹有趣,写好玩的

好啦!说完本文所有私设

天空或许又会消失一段时间,也可能会很快回来,赶快来补先前答应的文

能留下走过的足迹,对天空是很好的鼓励

评论
热度(115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天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