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为喜欢而喜欢,不用原因,没有理由

狐狸先生。兔子小姐(双K,Kavin x Kaning)

勿较真,7000长文,一发完

安稳,是我人生规划

浮动,是意料外惊喜

 

 

走进气氛相当到位的酒吧,烟草揉合着酒精将整间酒吧的空气占据,让我微微皱紧了眉头

巡视了圈周围,才看见坐在吧台醉醺醺,胡乱挥着小手的目标,走上前,手轻轻盖住准备下肚的酒杯上

“你怎么喝这么多,Ren哥呢?”

女人抬起头扑鼻而来的酒精味,惹得我脑壳疼

“别跟我说起那个人,简单点不好吗?”

揉了揉眉间试图舒缓烟酒味带来的不适应感

“又因为婚礼?”

女人像被谁启动某个开关般,开启话唠模式不停抱怨着,我却注意到周围几双不算友善的眼神

从斜肩包里拿出手机,拨通那只我一直认为不会拨通的号码

“MJ哥,如果方便能包下Smalls一晚吗?Gorya的婚前恐惧症,可能需要好好抒发一下”

不到几分钟,几位穿着正式的员工,将原本待在酒吧的客人,通通请出了场

女人不间段说个不停,从策划婚宴到下礼拜举行的婚礼现场,大到良辰吉日,小到场地气球,凡是能想得到的所有细节通通说了个遍,这期间我也持续递上水,只为了让女人明天能好受点

当然身为一位合格闺蜜,自然不忘帮一把,打电话给女人未婚夫,让男人从电话那头听清楚,女人在婚前的恐惧有多深

只不过电话那头安静不已,要不是偶尔传来几声喇叭声,否则我以为电话吊线了

如果你想问,我俩是甚么关系

发小、姊妹、闺蜜,你想称呼哪个都可以

自打我家从那空沙旺搬来曼谷那刻起,我俩就成为镇上关系最铁的朋友

她为我怼过绿茶、痛揍过渣男,甚至为了支持我的梦想,将自己积攒的嫁妆全数投入,还兼差当起了我其中一枚设计师

我为她花过金钱、撕过粉丝嘴脸,甚至为了她的幸福赴汤蹈火,筹划起人生三大事的其中一件

我俩上同一所小学、初中、高中,只有大学那会,读了不同学院,再各自道路上奔跑着

我看着她从一位小小广告设计助理,一步步干到广告设计总监

如同她看着我从一间小花店老板,一步一脚印做成泰国最大的花朵供货商一般

此时放在桌上的手机传来一条讯息,讯息上简单几个字

“在门口,我等你”

简洁两句话,让浮动心情逐渐安定下来,就连喜欢抠指头的坏习惯都停了下来

也因为大学那会,不同道路选择

遇见了那个,跟自己性格完全不同的这个他

 

 

说实话我很健忘,一直没想起遇见他的第一面

即使我俩一起过了十年的岁月,都没想起那一天场景,或许对我来说就如同平常过的日子一般,平凡、普通

可他会不厌其烦的告诉我,看见我第一面的样子

不过讲真第一面并不重要,反倒是他给的第一映像,我到现在都记得清清楚楚

在学院那会遍地都是他的名字,告示牌、播报器、学生会长,也到处都是他的身影,形象大使、人形立牌、红布条,就差把姓名刻在学院的校门上

其实学院会有这般做法也算正常,毕竟绑上了泰国数一数二的富贵人家,不好好利用一下拓展人脉,怎说得过去

而他本人或许也是这般想法,脸上专业笑容给人的氛围只有两个,有价值、无性价比

价值观的不同,树立在踏入学院那天起

互不打扰,建立在踏入学院后的日子里

还记得那时确定入学时,听到不少天马行空的规矩,更是有许多不成文的规则

可当时想法眼见为凭,否则谣言即是谣言,毕竟谁会断送自己的大好前程

直到同期间入学的同学,纷纷说起跟他交往的梦幻故事,说如何温柔体贴,如何关切呵护,说或许会有很多吃醋对象,但会将交往对象保护很好,给足安全感之类的

然而这些爱情故事对我来说并不重要,反倒是人人嘴里的夸赞,才让我觉得这人不简单

分手的所有前任,都没有上演一哭、二闹、三上吊戏码,反倒能说出来较真、炫耀

究竟是有多厉害的交际手腕,才能将分手这个动词做得如此圆润,并为自己留下好名声

做人处世的圆滑,直觉老早将这人排除在我的生活规划里,能离多远是多远

不过说到较真,那就得讲讲他粉丝互相撕名场面

还记得当时他同时间跟学院两大女神分手,有不少人惋惜,当然也有人祝福

在他还跟两位女神交往期间,自然有粉丝带头嗑起CP,做起了CP粉,甚至有后援会,随便拉个群都有上千人的那种

其实那也是个人爱好,也没有影响到他人甚么,只是后来发展就有点浮夸了

当时也不晓得是哪位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路人,在学院帖子上将这两个曾经的大势CP拉出来分析比较

网上瞬间炸锅,两家粉丝纷纷拿出捕风捉影的证据,甚么体贴接送,甚么情侣装情侣戒,甚么在男方家过夜,或是见过家长之类的

导致学院服务器当天死机,后来学院直接删帖,只不过这场战争并没有因为删帖而平息,反而从学院内卷道学院外

也不知道是哪位有钱又有闲的粉丝,出钱买热搜只为了让曾经的正主有个牌面,这顿操作自然得到对家的还击,也花钱买热搜甚至出动水军,当天热搜榜上一截图,就有四五个关于对家的词条

网上吵得如火如茶,现实中也没好到哪里去,两位女主角原本井水不犯河水,各自回到正轨上,整料到这一吵别说能不能毕业,就连正常生活都没法过

最后还是两位女主角出面跟社会大众道歉,并解散各自的后援会才将这场闹剧画下句点

然而事件男主角的他,全程将自己挪到事件之外,静静看着人们撕逼,这本跟他有关的事,却表现得看热闹般态度

过分理性,是见识到这人冷静地站在至高点,审视着人们带来的乐趣

狡猾,或许是他从小耳濡目染的规训,却是刻在我脑海里的第一映像

 

 

一个高我半个体型的身影出现在姊妹身边,男人轻轻抱起醉倒在吧台上的女人

“Kanimg,谢谢你在这里陪她”

挥了挥手低头翻找着皮夹,男人似乎看出我的意图开口

“MJ说今晚他请客”

我点了点头跟在后头,以自己对MJ哥的了解,一定说了不少词汇,只是到男人这里就只剩下这几个字

这男人一直都是如此,话不多、暗示少、行动无,永远要旁人猜想法,要不是清楚这人一门心思都花在姊妹身上,否则在介绍我俩认识时,我一定双手双脚投反对票

走出酒店一辆豪车明幌幌停在门口,男人将女人轻轻固定在椅子上

“你怎么回去?”

指了指不远处一辆要被人群淹没的银色跑车

“放心,有人接”

男人点了点头

“Ren哥,Gorya要得很简单,只要你在身边就够了”

男人原本紧绷的神情揉合了下来,隔着漆黑玻璃看着坐在副驾的女人

“如果要取消订单,随时打给我”

男人点了点,发动车子

目送他俩平安离开后,缓缓朝银色跑车方向走去

他靠在车门边低头滑手机,板着一副生人勿近的脸孔,但还是有不少人上前跟他合照或是要微信,就连我坐进车内都还有人上前,只是他会一脸严肃说”不好意思,我不想让我对象误会”之类的话回绝

转头立刻换另一副面孔问,有没有吃饭?累不累?要去公司还是回家,一连串问题

傻呼呼模样,完全无法跟刚刚高冷样貌连在一起

就像刚刚我都还未走近,他便注意到我,三步并成两步走到我身边,将不知道哪时准备的鸭舌帽戴在我头上,并自然拿走我的包包,不给任何人一点攻击我的机会

驱散掉围困在车周围的人群,确认我坐稳并系好安全带后,才愿意驱车离开

他也一直是如此

卸下轻浮伪装后的专一,高冷面孔下的反差萌

看似放荡不羁外表下,却坚定不已

 

 

说实话我直到现在都不知道自己哪一点吸引他,每次问他这个问题

他的回答都很拢统甚么五官很立体,甚么体态很好,甚么气质很优雅之类的

但是我很清楚如果是因为外在因素吸引到他,那根本不足以维持这么长时间,毕竟在学院那会,比我漂亮的学姊随便抓一大把

所以当他像只二哈围绕在身边转时,我内心不知道有多慌

原本过着与世无争、八竿子打不着天际的清闲日子,直到他说出”我喜欢你,请问可以跟你交往吗?”这几个字那天起消失的无影无踪

还记得那天日子过得特别顺遂,课堂受到导师良好点评,教了课堂作业,甚至抢到最后一份红烧肉,想着今天上天真眷顾我,至少在他发表炸裂发言前我是这么想着

他一踏入食堂便吸引住不少目光跟声响

其实这也没甚么,无论现今还是曾经,他不管走到哪都会有成群的声音,只是不曾想他竟挑在我对面的位置坐下,眼神直勾勾看着我

我当时认为这是要我让位给他女朋友们的暗示,毕竟整间食堂只剩这里有四五个空位,端着饭碗准备换位置,他却喊住我问,这就吃饱了?吃这么少?之类的疑问句,问的我人都蒙逼了,想着这人找碴阿?

不过清楚他并不是要我让位,但也不让我离开,我只能将饭碗又默默端回来,在咽下第二口,我开口讲了第一句话

“请问有事找吗?”

他漫不经心回答

“没事,想待在这里”

听到这句话当下,想揍人的心情都有了,他完全不晓得自己给我带来都大问题,一位低调行事的人,在这一刻竟比校花还受人瞩目

当时顾及他在学院的面子上,在他目视下…

不!应该说所有人的目光下吃最艰难的一餐,嘴里红烧肉在那一瞬间都不香了

而这还不是最灾难的,反倒是他后来开口说的话

“其实也不是没事”

我抬头看着他带着开心,伴随着一点期待眼神开口

“我喜欢你,请问可以跟你交往吗?”

好不容易要咽下的饭喷了出来,喷溅的到处都是,他却不急不慢抽出纸巾递给我

当时脑海里不停思索,自己究竟哪一点招惹到他了,其实到现今都还在思考这个问题

这时他会收起平时嬉闹脸庞,认真回答,因为很真实

很真实?!所谓很真实是,我会劈头盖脸直接批评?还是我从不给他面子?

在他告白第二天,我瞬间成为所有人关注对象,走到哪都是他人议论声

身高、体重、美丑、学业、人品,从头到脚所有看得到、看不到通通拿出来比较批评

同班的言语霸凌,高年级的差别待遇,连导师都投来鄙视眼神

其实事情之所以会发展到这般地步,纯粹因为自尊心作祟

因为他历届女朋友都是女方先开口告白,只有我是他先开口,自然引起部分人的攀比心跟意见

批评声、与论声,不停抨击着日常生活,即使摀住耳朵对自己说没事,但那些与论,还是悄咪咪的钻进耳朵里

事件发酵一个礼拜,我将他找了出来,豪不客气大吼

“你知道你认为有趣行为,已经严重影响到我的日常生活了,请你停止这无聊游戏”

或许当时的我已经不管不顾,秉持着破罐子破摔概念,将那阵子受到的谣言也好,批评也好,针对也罢,通通撒了出来

他伸出双手试图安慰我的情绪,我却伸出双手推搡着他的双臂,企图将这个意外闯进生活里的外来物驱赶离开,但他最终将我拥入怀里

他温柔对我说,他知道我在学院里根本没有朋友,他跟我说,我对所有人都如此,恭维却有距离感,他跟我说,他知道我有严重社交恐惧症

说实话被谁这么拆穿伪装,多少有点慌张的,但他对我说了最常讲的一句话

“别怕,我陪你一步步慢慢走”

我不是没有见识过他的能力,只是没想过这么有效,跟他撒完脾气,隔不到几天批评言论竟渐渐消散开来,缓缓恢复成曾经安宁生活

他也说到做到陪我一步步慢慢走,寻到不看身分背景、志同道合的朋友,不多但填满了过于宁静的生活

每当他有空都会来我身边做自己的事,有时看看书,有时写写论文,有时就静静的看着我做自己的事情,而我似乎慢慢接受了意外闯入生活的外来物

还记得有次他问我想吃点甚么,我脱口而出说去TheOne Ratchada吃,他楞了足足有三秒时间后,问在哪?

这次换我露出疑惑眼神,我们并没有坐他的豪车去夜市,反而是拉着他坐起地铁跟公交车,一路像好奇宝宝问这问那

到点后更是小孩般兴奋,他自然牵住我的手,往夜市方向走去

只是比较头疼的是每次付款时,他会拿出其中一张黑卡付款,即使是30-40泰铢的饮料,都是如此

或许拥有呼风唤雨的能力,同时也要失去些甚么

 

 

“有请新娘入场”

最后Ren哥妥协听取Gorya建议,推辞掉媒体记者争相报导,全国皆知的直播婚礼

举行场小型婚礼,只邀请了几位较知心的朋友参加,就连曾经的情敌Thyme哥都特地从芝加哥赶来参加,甚至带上了自己的伴侣

人或许就是这样,要的并不多,温度刚好,天气刚好,阳光正好,站在身边的那个人,还是眼前这人就够了

我看着他俩完成宣言、交换戒指,最后印下这辈子的关照

到丢捧花环节,他拉着我前走,却在第二排位置停下,说实话我个子并不高,站这么位置确实有点吃亏,可他却跟我说

“放心,交给我”

经过他的计算跟拋物线定律,捧花确实往我们方向丢来,只是力度有点大,飞越过我头顶,他一个伸手,便稳稳接住,递到我眼前,笑着开口

“我说过了吧!放心,交给我”

 

 

说实话每当他说”放心,交给我”

“别怕,我陪你”

“别担心,有我在”

“我等你”

这几句话不管是现今还是曾经都很管用,每当遇到不顺心挫折,自我保护机制会产生逃避心里,这时他会一两句话,赶走不安情绪,并给我一点建议或方向,他不会直接出手帮我解决问题,因为他知道我虽不擅长社交,可自尊心很强

还记得跟他交往的第三年,我迎来对未来的选择

讲真未来两字蕴含着未知、压力、不安定,更多的是迷茫

看着朋友一个个找到实习地方或工作,甚至会聊起往后的向往

那一刻我似乎看不清楚,自己往后的日子是甚么样子,我开始问自己究竟该做些甚么工作,该如何在这社会上立足

焦虑,在准备踏出学院的日子里不停放大,甚至养成了抠指头的坏习惯

其实不是没有梦想,但小时候天马行空的梦想,跟长大后的现实并不在同一条道路上

他似乎也注意到我的焦虑感,我自以为隐藏得很好,但还是没逃不过他洞察的双眼

他并没有拆穿我表面上的从容,只是浅浅提议,开间花店如何?

花店?

这念头我真的从未想过,其实我一直都挺喜欢花跟花环设计

中学时期在叔叔的花店打工过,了解不少花的品种、照料跟培养,在大学时甚至选修了花艺课

可是我一直把它当作兴趣培养,当成自己的一份正式工作多少会有点顾虑

他温柔语气,却坚定无比口吻说

“别怕,我陪你,而且我觉得你可以做得很好的”

刚开始那会,他陪着我看店铺、看地点、看租金,甚至还要应付公司隔三岔五的电话,要不是后来我下了逐客令,要他回公司认真处理公务,否则他秘书会怨恨我这个,阻碍他正常下班的障碍物

而我也寻到了店铺,站稳脚跟开干,说实话我真没想过自己这一干,能干出这等成就来

从一间小花店,一步步走到有二三十间连锁花店

他教会我一家店的经营技巧跟管理模式,收支是否平衡

教会我不同的花环编织技术跟售卖方式

支持我将花朵里的香剂提炼出来制成香水,没想到销路还不错,甚至驻了几间百货有了自创香水品牌

鼓励我尝试海外销路,刚开始那会,销路成绩的确不理想,第一花品不容易保存,第二成本高所以接受度并不高,差点自己的底本连同闺蜜积攒的嫁妆钱都赔进去

但他了解我倔强个性,只是安静的陪我熬夜看进出货报表,陪我研究如何保存质量,甚至三更半夜开车载我到港口巡视花的质量,常常是花还未进仓库,先经过我的手

还记得有次我抵挡不住困意睡着,他不只帮我看完报表圈出问题所在,甚至亲手磨了杯美式,好似时刻的告诉我

“放心做,放胆做,有我在”

那段期间他也遇上了家族的相亲安排,其实这也不意外

泰国前百大的家族继承人,每天睁眼想的不是拼命扩张家族版图,就是如何带来有效的经济效应,更何况本就在那位置上熏陶多年的他

只是不成想需要好几天的说服,才一天时间就搞定了

讲真当时目送他平安离开后,我都已经预设过所有不好结果,甚么被软禁,强迫分手,被胁迫之类的

可这些通通没有发生,他如同我目送他回宅府时那般完整,一直悬着的心算是安全落地

他甚至嘲笑我少看乱七八糟的剧,多相信他的说话能力

不过说真的我对自己的社会定位相当清楚,普通家庭出生,不是甚么富二代,比较拿得出手的筹码,也不过是几间连锁花店,跟刚有点起色的海外市场,这都不足以他背景的十分之一

我问他怎么办到的,他骄傲跟我说,他家族本就是富裕家族,再找同样富裕家族联姻并不能扩大家族体系,不如找位跟家族同样做贸易的姑娘,垄断整个泰国的花朵供应,成为最大获利商,自然说服了家族大部分人

而老夫人则是被我亲手做的花环惊艳到,他准备出门时,拿走了我曾经送他的花环,那可是他们家族的古老考验,准儿媳能编出成品,甚至能编得更好,就算通过老夫人的考验,老夫人甚至不停吹促他,将我带回老宅给她老人家看看

他坏笑了一下跟我说出,当初为何要我选花店的原因,因为他不想家族联姻这种烂原因离开我

我才意识到,原来长远的铺垫,是他偷偷设下的圈套,真是狡猾又可爱的家伙

我笑了一下开口

“我真能做到最大的花朵供货商吗?”

他伸出手坚定握住我的手心回答

“能,我对你的能力有一定把握,才敢画下大饼,而且我愿意,等你”

 

 

我坐在行驶的车内,手不停摆弄着今早才帮姊妹设计好的花束

“两个折腾人的家伙,也算把自己折腾完了”

我笑了一下没有回话,只是手里动作并没有停下

或许是职业病犯,又或许是强迫症出来捣蛋,不只将花种从新排列过,就连花环绑结处都从新处理过

“不过这种小型宴会也不错,我们结婚时也这么办?”

“好啊!”

车微微偏了一下航道,我知道他被我的回答吓到了,却故作镇定

“在用点你喜欢的绣球花点缀,如何?”

“我觉得可以”

一个急打方向盘,他将车子停在路边,语气满是怀疑

“你确定?”

将手里花束放在腿上,转头看着要被黑夜掩埋住脸庞的他

“你现在是不满我?还是不想娶我?”

“都没有!我怕你不满…”

弯了下头等着他接下来的话语,一个小声到不行的声音吐出一个字

“我…”

长年稳坐泰国女性幻想对象,跟最想嫁进门榜上第一名的人,竟怀疑自身魅力?

我笑了一下开口

“你一个身价上百亿的TaemiyaklinKittiyangkul继承人,竟担心一位白手起家的姑娘不嫁?”

“对我,你有一百个接受理由,也有上千个不接受理由”

他转过头眼底的漆黑,能看出沉着下的堂皇,挣脱安全带的束缚,在他想说些甚么的嘴上轻轻落下一吻,拿起腿上的花束开口

“此吻为约,此花为定,你已经说要娶我了”

他楞了足足有三秒时间后,笑的跟拿到糖小孩般开朗

车再次驶进道路上

载着狡猾却专一的狐狸先生

牵着胆怯却勇敢的兔子小姐

往属于他们的前方慢慢前行

 

 

我遇见很多人却只想和你慢慢周旋

你甚么都不用做就能带走我的思念

我很难爱上别人偏偏对你满怀热烈

那形同虚设的心等你闯入用爱了解 — 晚风告白



天空的废话

断线已久的更文,天空过了好几个月的断更,带着双K爬回来了!!!

天空绝对会说是想各位了,而不是为了头相框拼命更文的

本文从Kaing角度下去描述整个故事线,曾经跟现今状态交织出属于他们的故事

而最后一段个词是Kavin对Kaing的一见钟情

好啦!说完本文所有私设

天空或许又会消失一段时间,也可能会很快回来

能留下走过的足迹,对天空是很好的鼓励

评论(10)
热度(262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天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