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为喜欢而喜欢,不用原因,没有理由

罪与恨(双K,Kavin x Kaning)

三关不正,勿较真,7300长文,一发完

  

罪与恨,两面一体

太爱了,才产生罪孽

有罪孽,孕育出恨意

爱生罪孽,罪孽生恨意

  

我坐在被告席上,脚搭在栏杆上,手里把玩着本该靠在手腕上的枷锁,周边没有警狱坚守着,反而是一步步枪械口盯在身上

谁从法庭侧门走进,所有人通通站起除了我之外,站在对面席上的检察官开口

“Kaning小姐,请你尊重律法,这里是法庭”扁了下嘴,将脚放下连把玩再手里的东西都乖乖放在桌上,端坐在位置上忽略掉盯在身上的枪口,看上去人畜无害

这是本周第几次开庭自己也记不清了,又是那个不知道第几次来审判我的胖法官,跟不停说着不重要罪条的检察官,满脑子琢磨着

那检察官太没肉了而且还老,肉质咬起来一定干涩,不过那法官应该不错,不过以他这身材抓到自少要关两个礼拜,减减肥吃起来才不油腻

坐在席上法官敲了敲槌子,又说了同一句话,这周先审判第几桩跟第几桩案件,其他案件下周继续审判

一致判决、同样说法,一点也不意外,之所以不敢判下枪决或死刑,无非是上层施压跟外界关注

上层施压,不外乎是Taemiaklin Kittiyangkul家族杰作,怎么说自己曾经也是本家族唯一过门妻子,即使做了很多破格之事,可大企业家族基于颜面不可能不管不顾

而外界关注吗!不能说自己有多少粉丝,狂热追随者倒是有不少,他们似乎在等一个契机,等一个能劫狱的机会

可这监狱,我想来度假就坐在原地等人来收拾,可如果我想走,就这几根破铁柱关得住?

  

如果你想问,我是谁?

反社会人格、不正常的人、疯子、有病,你想怎么说都可以,毕竟这些词语都有人说过,对我来说哪个都无所谓

病态互依症候群、斯德哥尔摩症候群、爱情上瘾症后群还有点躁郁症

我对自己精神病情还是相当了解的,好歹自己曾经也是位优秀的精神医生,至少遇见他之前我是这么认为的

说实话在我还是一名优秀的精神科学生时,对于上述的所有症候群名称,脑海里只浮现两个字

可笑

那不过是精神层面已有大众不认同心理,所做出的自我借口罢了!

否则谁愿意将所有情绪成就,都依附在他人身上,而这位依附者有时可能是伤害你的加害者

不过说也好笑自己作梦都没想过,哪天这些听起来有点可笑的病状,会出现在自己的病历表里

  

  

我永远都不会忘记跟他见面的那一天,那场意外的开始

即使被关进疯人院,即使送到实验室当研究品,即使被判死刑,都会带着那段记忆去见阎罗王

当时助理只跟我说接了个大家族的案子,协助治疗家族继承人的不正常思想

可甚么是正常,甚么又是不正常?从来就没有谁给过定义,只不过是用大众认为的社会观点、伦理道德去定义谁正常,谁不正常

还记得我见到他的第一面,他穿着拘束衣坐在亮光相当充足的诊疗室里,将他送来此地的医疗人员说,他先前攻击过五位治疗师,四位手截肢、一位致死,顾虑我的安危才会这样束缚住

接过来不及写下诊察过程近乎空白的病历表,抬起眼眸看着这位完全符合大众认为正常人的他

他很乐观,很乐意跟他人分享自己的生活,甚至愿意述说几乎病态的家族体系

在他谈论起第一次打伤人原因,是因为自家养的小狗被下人摧残至死,所以他失手打伤了下人,他并不是故意之类的话,我只缓缓回了句

“你,说谎了吧!”没甚么波澜的眼睛,他笑了一下开口

“医生,你怎么这么聪明,居然没有被我的故事给骗着,其实吧!狗是他杀的,人不是打伤是死了!他们太吵了!”

笔在病历表上写上,病态人格,又称反社会人格

善于说谎、辩驳,没有世俗道德,没有羞耻心

在这类人标准下,只有开不开心才是重点,此人不宜长时间交谈,会遗失人最基本的准则

还记得当时我准备离开时,他开口说了句

“希望下次还能见到你,Kaning医生”眼神里有那么一点涟漪,让我错以为那是实话,心想着这人或许还有救

后来发现,在他的世界里,根本没有实话

  

第十三次见面,是他在监狱里,他失手杀死了一名坚守在医院的民警

他说那位民警笑他是个杂种,没爹没妈只能靠着过硬家族背景让人却胆

于是他跟那位民警玩了俄罗斯轮盘游戏,一只左轮手枪装一颗子弹,对着脑门一人一枪,看谁活到最后

民警略先开了第一枪递给他,他也开了一枪,可他没递回给民警,反而开了一枪开口

“谁幸运?”在一枪

“谁幸运?”连续开了四枪都是空弹,他递回给民警却看见民警犹豫了,所以他将枪口对向民警开了最后一枪,只不过想让民警明白,运气有时也是实力的一种

我在侦查版写上双相情绪障碍症之亚型,轻躁阶段

此病患过度自负、想法不断冲出、具侵略性,死者因长时间挑衅病患,导致病患出手过重失手杀死死者

讲真当时会这么写,也不过是想让他得到些许法律上的宽恕,没想到大财团请来的律师抓着这个病症,跟窃听来的内容做为证据,让杀死一条人命的他无罪释放

  

第二十七次见面,是在他家花园里

我不清楚他是不是晓得,只要将众人不认同的那一面隐藏起来,就可以自由了!

当时他各种数值、表现都达到了大众所认定的正常人,所以在各类判定下,暂时让他适应除了医院以外的地方

他带着我去他家后花园见一个小坟墓

他跟我说,他明明告诫过小狗很危险,要小狗离他远一点,不要靠近他,可小狗还是一直回到身边

即使挨打了!即使受伤了!即使挨饿了!也不离不弃,他转过头来开口问

“小狗过于忠诚是不是也算一种病态”

  

  

从被告席上下来,一路上都有枪口把守着,好似我下一秒就会消失在瞄准板

上,杀死在座所有狱警一般,直到我走进自动感应上锁的牢房里,枪口才一个个挪开

手摸进口袋拿出今天上庭摸来的第四十个发束,将偷偷藏在床夹间U型圈束拿起,把第四十个发束绑在其中,拉了拉弹性再摸了摸自己的脖子,缓缓开口

“似乎够了!”

别太松,省得死神还没来接收,就被救醒了!

  

  

不知道从哪时开始我们每天都面着面的,是他来到我私人诊疗室那会?去地库那会?还是去宴会那会?或许都有吧!

第二十八次见面,是对他疗程结束后的一段日子,他来到我的私人诊疗室里

他跟我说,他明明将大众不喜欢的那一面隐藏得很好,一点也没有漏馅,为什么旁人看他的眼神里永远夹带着两个字

疯子

他跟我说,他也想好好跟人相处,对动物们友善,建立起他人认为的人际关系,可为什么人们要先入为主,排列出顺序来?

他问我,为什么我看他的眼神里,不会夹带着这两个字?

他问我,为什么要只有在我眼里,他看起来才像个正常人?

还记得当时他用只有我俩听得见的音量说了句

“或许Kaning医生跟我是同世界的人”扬起很少见的笑颜

人际关系过敏症,把不需要排除的他人当成难以接受的义务,就由心理上、行动上拒绝或攻击,企图排除的状态

  

第四十四次见面,是他带我去自己建造的地库

他跟我说,他搭建了一间属于自己的地库,想邀请我当第一位坐客人,我竟毫不犹豫答应下

讲真我当时一点抗拒心理都没有,身为一名医生这行为是相当不可取的,先不说他是否是自己的病患,我俩角度本就不同

无论是在医学院当学生或是在医院学习,教授、前辈都不停告诫,医生能跟病患感同身受,以最有效率的方式安抚病患或家属的不安及疼痛,可不应该过于干涉、参与病患的生活里

还记得当时他带我到一处稍微有点阴森空地,才意识到自己的处境,我那时已经做足心理准备,甚至在脑海里筹划着如何逃脱

推开门才知道自己的担忧有多可笑,风景照片、画像、花环设计图,摆满整间地库

散落一地的鲜花、干燥花、串珠还有些完成到一半的作品,色彩鲜艳活泼,他似乎注意到我脸上表情,调侃般说道

“Kaning医生该不会以为门后是犯罪工具、解剖器具跟一墙的活标本吧!”

他的玩笑话的确是当时我脑海里想象的画面

拿起以茉莉花为主角的花环,上头繁琐技巧、冗杂手艺,看得出这人的耐心沉着,也看得出这人对事筹划周密谨慎

“Kaning医生也喜欢花环?”我没有摇头也没有点头

我一直是如此,让人去猜,对所有人都留着一丝底线,不将自己的底透个精光,却想着如何把人看明白

他搭上我的手,教导着我下一个步骤,并缓缓开口

“医生,也喜欢把自己藏的很深呢!”

从那次后,每次看诊都会来到这间地库里,我判断他近日精神状况,他教我曾经感兴趣却不敢碰的花环技巧,都有点不清楚究竟是谁为谁看诊

  

第五十八次见面,是他诓骗我去自己家族宴会上

还记得当时他跟我说,只是几位好朋友的聚会罢了!

以观察他口中说的,为何他人要把他归为异类?为何他不相信人只相信我为借口,让我一定要赴宴

讲实话拿着这张单调邀请函,竟没有觉得哪里不妥,心态如同上回他带我去地库一般

了解病患的状况,知道病患的处境,是医生应尽的义务,用医学院那套连自己都不坚信的说词,说服自己

都不清楚这等想法是出于私心,还是偏心

直到自己到达现场才知道,这根本不是他口中说的几位好朋友的聚会,而是泰国前一百企业的大型联姻现场

是庆祝谁的生日或是庆祝谁的喜讯似乎不是重点,宴会上的每一个人都在互相攀关系、套近乎,如果能就此爬上PARAMA集团、Renrawin Aira医疗集团、Taemiyaklin Kittiyangkul家族、Methas Jarustiwa娱乐公司这四大企业的床榻,那再好不过

这辈子… 不!应该说往后三代都不必再担忧家族发展

他拿着酒杯行云流水的行走在宴会里,对每一位前来攀关系的人都友好相待,甚至有不少男宾女宾的性暗示举动,他也绅士有礼回避,完美融入在这个社会阶级里,完全看不出来是位患有精神疾病的病患

似乎注意我的位置,他从杯盘中拿了杯白开水走上前开口

“医生,你来啦!”

“我知道,Kaning医生一定在想,你管这叫好朋友的聚会?”

“可这些人啊… 的确会在这场合里见面,无论是想让家族更有发展方向,将家中小女嫁给老头当妾的,还是想拿到巨额资金将谁迷晕的,又或者是谁家的丈夫妻子想约一夜情,各种性暗示的”

“你说,人是不是很可笑”接走他手里开水,缓缓开口

“贪欲,任谁都有,对权力的渴望”

“任谁都有?可医生眼里却如此冷清,即使知道我是谁也是如此?还是医生跟我一样,喜欢看一群自以为是人的猴子,演一出大戏?”

  

从床头里拿出上次同行来时摸走的药管,我知道那位医生是故意让我偷走的

每次来都将医疗皮箱拿到离我最近的位置,把今天有带来的药管一一陈列在周围,甚至将药管拿到我眼前晃悠,怕我没看见似的

我也知道这位医生跟外头那群狂热追随者是一伙的,将我放在心里膜拜,期盼着哪天可以再坐回泰国最危险女王位置

将U型圈束吊挂在最高的铁柱上,拉到一定程度后,毫不犹豫套上,把药剂打入血液里,疲惫感提醒我弄倒唯一的支撑点

呼吸困难带来的压迫感,迫使身体做出争扎,可挥散在血液里到安眠剂,让身体迟钝了下来

已死去的人站在那儿,等着我呼吸停止的那刻

我笑了一下,怎么兜兜转转这么久,还是他来接我

  

  

又是甚么时候开始,甘心走进他设计好的陷阱里的?

是他低声求我别消失那会?忤逆家族安排的婚姻将我娶进门那会?还是我明知道自己被利用,还是心甘情愿那会?

第五十九次见面,是宴会隔天

我不知道自己为何如此安然的躺在他的臂膀上睡着

当时我看见比我私人诊疗室还要大一点的房间时,疯了第一次出现在我的脑海里

“没想到医生酒量如此差,一杯白兰地就倒下了!”

白兰地?不是白开水!疯了第二次出现在我的脑海里

脑海里不停琢磨怎么遇见他开始后,自己就缺乏危机意识,甚至设想出最糟糕的结果

“放心!我不是多随便的人,对喜欢的东西,还是很尊重的”

喜欢的东西?看见他又扬起好看的笑容,危险伴随着第三次疯了出现在我的脑海里,完全不在乎现在的自己有多狼狈,拿着随身物品夺门而出

我意识到自己越界了!那条对谁都保留几分的界线,自己竟毫无不犹豫踩过

慌了!对谁都冷静相处的我,第一次乱了手脚

对他闭门不见,取消所有疗程,甚至将联络方式删个精光,只是我没想过如此明显的拒绝手段,他竟忽视掉

用假名假性欺骗助理接案子,买下诊所的那块地当生日礼物,甚至帮我招揽起生意,推荐不少富商来此看诊

逼得我不得不关掉诊所,在另一座城市里任职,原以为就此得来清闲日子,可曾想过在那天打破

还记得当时是在下班回家的路上,他走上前将我堵个正着

“医生,好久不见!”我准备转身走人时,他从背后抱住,坚定却脆弱,脆弱的像珍贵玩具被谁狠狠扔到地上般

“如果是我哪里做错,我道歉,别这样对我”

“Kaning…我只剩下你了…算我求你别消失在我眼前”

发间湿热水珠,心想着对病患,或许是我极端了!


在数不清第几次见面,是他忤逆家族安排的商业联姻,娶我过门

还记得当年泰国地产大亨Pakorn刚过世那会,每个家族、企业、集团多少都受到一定程度上的影响

为了巩固基业,商业联姻成了最简单的解决方式

PARAMA集团跟 Empicca家族千金订婚,Renrawin Aira医疗集团跟Jirochtikul医药商联姻,就连Methas Jarustiwa娱乐公司为了稳固家族版图,跟不少篮球明星合作

那段期间电视时常播报哪家集团千金、少爷又结为亲家,财富前百的人每天都像座过山车般刺激

所以传出他即将跟同样以贸易为主的千金商业联姻时,我才意识到这场金融变动里,他也无一信免

可谁曾想过上午才刚传开消息,他下午就召开记者会宣布订婚对象跟婚期

还记得当时他出现在我的私人诊所里,没有说明来历也没给我太多拒绝的机会,拉着我坐上怎么也坐不惯的跑车里,语气轻柔开口

“事情竟发生成这样,我不会再给第二次机会的Kaning”眼底的墨漆色,第一次让我觉到踏实

之后发展就有点浮夸了!我都不知道自己何时提升至这般地位,他站在布满摄像机闪光灯下辟谣稍早的消息,并拉着我说,我是他即将迎娶的妻子,婚期更是在三个月后

当时我整人都蒙住了!别说反应,是整个人傻愣站在那任他摆布,他却还能坦然自落的回答询问声跟访问声

消息如同蝴蝶效应般渲染开来,可我知道那种霸道总裁求取桥段,在小说里过过瘾也就罢了!照进现实里是不可能的存在

毕竟我也不是只有他一位富商病患,明白在意利益的世界里,不是他一两句话就能改变,我一直当笑话看待

直到穿上白婚纱,站在灯束下,被套上婚戒,本子配偶栏上填着他的名字那刻,才意识到是真的阿!

  

也不晓得第几次见面,是我扒开了那层秘密知晓他为何只执着于我

还记得当时第一次以不同身分搬去跟他同居时,他跟我说了句

“哪里都可以去,只有这里不行”并将我抱个满怀开口

“绝对不能因为好奇,毁了你自己”

无死角的摄像器,门口的指纹密码,都诉说着这间的特别,好奇如同虱子一点点撕咬着皮囊

我药倒了宅府里所有佣人,无缝接轨剪接了摄像画面,甚至偷来了他的指纹

打开门的那霎那知道他嘴里说的那句”不能因为好奇,毁了你”

不能说自己跟那女孩长得多像,眼睛、嘴巴、眉毛,连神情都有几分相像

也不能说女孩长的多像我,脾性、说话语气,连性格都有几分相像

女孩叫Mona是他的青梅竹马也是初恋,却也是第一个无法接受他的人,在治疗阶段他就多次提到这女孩,眼里闪烁着我曾想拯救的样子

他跟我说,他尝试让女孩了解他眼中的世界,企图让女孩明白有病的,是将人划分出尊卑贵贱的社会不是他,可女孩还是离开了他

我轻轻阖上房门,如果你想问有因为如此而厌恶他吗?

没有!因为满足好奇,才知道自己的特别

如果女孩是第一个无法接受他的人,那我愿做第一位接受他的人

我不在乎跟女孩有多像,只要他现在还是爱我的就够了!

当时的我可曾想过 我爱你三个字,有几分真,又有几分假

  

  

可又是甚么让我一步步走成现在的样子的?

是为他铲除眼前障碍物那会?还是他发现这一面不是他想要的样子那会?还是我为他作婚戒那会?

我明白在那场金融变动里,他取了我这位对家族发展没甚么利益的妻子,想站稳接班人的脚步是不可能的

合作商的退股退息,进出口的波动,Taemiyaklin Kittiyangkul股票贬值,股东们如同恶狼般紧咬着这些多荡控诉着

或许世人就是这般,不看先前得到的利益,只在乎眼前收益够不够

我也明白挡在面前的企业有哪些,即便不投资不炒股,只要活在这阶级制度里必定会明白些甚么

在金融里,我或许没有多少心眼,可在医学里,我可有不少花样

用一己之力将挡在前头的PARAMA集团跟Renrawin Aira医疗集团接班人击垮

其实人也没那么难满足,只需将想要跟得到这两个欲望满足

想要会不择手段,而得到便不会在失去

看准了两位因家族安排,准备迎娶新妻上,无论在心理、精神都有一定程度的压力,所以将两位安排进诊所里治疗,而我也不过是在两位的香精里放入些许致幻剂,将两位心理层面的世界放大放宽而已

我知道他俩会在那待一辈子,也愿意在那睡一辈子,毕竟美满的梦谁愿意醒?

或许他俩至死才会知道Gorya早已被我杀害

还记得当时姊妹拖着身体,拚命般逃跑却只能在原地打转,她尖叫般狮吼 “Kaing住手,你不是这样的”

可我是怎样的从来没有人看清过我,也没有告诉过我

当时我只知道既然是夫妻,承担彼此的压力,是必然的

渐渐的反对他声音逐渐减少,其实不是没有,只是较宏亮的几个都被我逐一铲除掉,现在想想当时每个求饶声、求救声,都如此低声下气

纸终究包不住火,当他发现我那层秘密时,我以为会看见他眼里的自豪,跟许久没见的笑容,可曾想过他却会开始怕我?我甚至在他眼神中看见两个字

疯子

他跟我说,他要的不过是像那女孩的我

这面为他而生,为他存在,本不会出现在世上的一面,明明是他一手打造,雕琢的,如今他才跟我说因为我像那女孩,才留在身边

说过的话,做过的事,不过是我顶着跟女孩有几分相似的样貌,做罢了!

你说,多可笑的笑话?

后来我是如何扳倒他的?一管药剂?还是两管?有点忘了!

只知道他倒在地上,便一觉再也没有醒过

我将骨头打磨成我俩的婚戒,他一枚我一枚,如今还戴在指头上

皮相做成了婚服,他一件我一件,如今还放在衣柜内呢!

肉质似乎吃了很多餐,并竟我俩本身吃不多,也不喜吃肉,所以放在冻库许久

  

  

如今平面媒体、网络媒体都大肆报导着我的一生,夸大用词、悬浮叙事,谁又真正知晓我的一生过的如何?

也是大众向来如此,撷取其中,从中自我了解、自我感动,网络发达的年代,谁又有义务去知晓真假,跟不重要的细节

可如果你想问,这辈子重来还想见到他吗?

说不想在见到他是不可能的,可我却乞求自己别再注意到他,想对当时的自己说一声,清醒点

你是凡人,不是甚么圣人转世,没必要给每一位精神囚犯安个港湾

你是凡人,不是甚么玛莉苏女主角,天上掉下来的大饼,拿起来吃小心噎死自己

优秀的家庭条件、良好的人际关系、过硬的专业知识,没有霸凌孤立的童年,也没有遇到难以抹灭的伤痛,只不过是遇见了他,没必要把自己赔进去

  

浪漫被撕碎,谁背叛了谁

善恶定义,谁落入谁的陷阱

现实梦境,都不过是场游戏

真话假话,是否有较真意义


    

天空的废话

有经过五个礼拜的拼命,天空带着双K回来了! 

最主要是天空Lofter账号真的无法登入,用了好多登入方式都没办法登,现在只能用旧手机勉强留住账号发文,天空超怕哪天换手机就无法跟各位见面了…

哪位大神交交天空为何微博无法登入是哪里问题?

再来梳理一下几个概念

1. 本话以Kaning角度下去描述整个故事线,以曾经跟现今状态交织出属于他们的故事

2. 本话以经典小丑跟小丑女的爱情故事下去续写整体,小丑对小丑女的虚假利用,小丑女的敢爱敢恨的性格,或许是疯了!可有何不对呢?

3. 本文最后一段撷取于  周林枫--罪与恨  这首歌旋律很特别,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听听喔!

好啦!说完本文所有私设

天空或许又会消失一段时间,也可能会很快回来,要看账号如何,如果不行可能会整个搬家迁移

话说最近谁有看苍兰诀?天空被按头安利,现在再追剧道路上快马奔腾着

能留下走过的足迹,对天空是很好的鼓励

评论(5)
热度(5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天空 | Powered by LOFTER